姜雅酒°

养成系写手更快乐!

【NINE PERCENT全员向】伪团综-噩梦破解②

»ooc  5.2w字预警
»没有按时更新是我的问题
»希望有xjm来捉虫顺便给出建议

6.

       第二天早六点十九分——

        大别墅里静悄悄的,没有声音。昨天晚上快乐的海底捞时间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不想脱离。

         但快乐的时间总会过去的,一个电话铃声打破了大别墅里安静的氛围。

        蔡徐坤飞奔下楼,想着当时为什么脑子一抽劝大家把公用电话装在客厅里,完全没有想到如果全员赖床怎么办。

        苦命的队长只好重复的度过每天早上被电话铃声吵醒飞奔下楼接电话的日子。

         “您好,这里是《噩梦破解》节目组,请问您是蔡徐坤先生吗?”电话那头礼貌的问候声还没有让蔡徐坤清醒过来。

        蔡徐坤揉了揉迷糊的眼睛和迷糊的头发哼哼唧唧的回答着问题。

         大家都知道林彦俊的起床气特别的严重,整个上午都不能招惹的那种。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蔡徐坤其实也有很大的起床气,这不过不经常表现出来罢了。人身在外,总要小心一点。

        可是只要他的起床气一爆发,那就是瞬间大奎变小葵秒秒钟的事儿。

         原来都是因为不在家里,工作也比较忙,经常还没有睡熟就要起来了。但这几天队员们都回家了,蔡徐坤也有一些懈怠,完全没想到对面的人是谁就直接把本体暴露了。

       “姐姐早上好!我就是蔡徐坤!找我有什么事嘛?”蔡小葵回答着,心里还有一点点不开心,谁让这个姐姐大早上的就把他吵醒。

         “我这边是《噩梦破解》节目组的成员,想提醒一下您,我们的节目录制从九点半开始,地点就在大别墅里,我们会提前到达布置场景,届时您需要准备好等我们开机。”

        噩梦?节目?录制?九点半?这都是些什么东西?

        一时间的,信息量有点大,刚从楼上飞奔下来的蔡徐坤显然还没有接受到这些信息。

         “!!!”

      “好的老师,麻烦您了!”蔡徐坤骤然惊醒,今天就要开始录制团综了,而正在电话旁边发呆的他是第一期的内容!

 

7.

        时间过的很快,节目组的人员已经开始布置场景了,蔡徐坤也准备好开始录制。

        录制之前他正在看粉丝寄给他的信,每一封都是认真写出来的,希望得到收信人的青睐。

        “坤,你要加油!不要害怕,直面困难!就像你说的,时间会证明一切!”

        蔡徐坤看完了这一封信的最后一句话,笑了笑。

        “时间会证明一切!”蔡徐坤心想。

       “坤!这边准备好了,可以开始录制了!”一直在楼下和范丞丞看工作人员布置场景的王子异上楼去房间找蔡徐坤,提醒他。

         “好,我知道了。马上就去。”

        蔡徐坤在房间里细心的把粉丝的信收好,对即将开机的团综既期待又恐惧。但现在恐惧几乎已经没有了,时间会证明一切!

         正在楼下布置房间的导演正好出来,看到了蔡徐坤对他笑笑,告诉他团综将在10分钟后开机,不要紧张。

        正好,范丞丞在一楼,他给蔡徐坤了一个戒指,上面刻着一个数字“9”蔡徐坤看到戒指笑的非常开心。

        他今天本来没有带任何首饰,他想反正是在家里录制,不经常出去,就不带东西了。所以他穿的是NINE PERCENT的粉丝应援服,只是摸了一点遮暇把黑眼圈挡住了。整个人干干净净的。

      当他带上戒指的时候,戒指显得非常明显。

      他带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那是离心脏最近的位置。

         

8.

       “NINE PERCENT团综《噩梦破解》第一期第一次开始!”

        蔡徐坤听着耳机里的指导声音,走到已经被布置了一个多小时的房间里。进去后,房门就关上了。

        “你好,蔡徐坤。我是这次团综录制节目组的导演,从你进入房间的第一秒起第一期节目就已经开始录制了。现在即将进行第一个环节:网友评价分享,请看第一面墙”

        蔡徐坤听完这一段话走到第一面墙面前,拉开了挡在前面的布,一墙的纸片突然暴露在眼前。

         “蔡徐坤凭什么站在C位!”

         “蔡徐坤真的太niang了!”

         “蔡徐坤新歌chao  xi!”

         “蔡徐坤新歌nan  ting!”

         “……”

           首先闯入视线的就是这几句不堪入目的话,蔡徐坤看到这些愣住了,他没有想到噩梦破解原来要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面对自己的噩梦吗?

        但是经常在weibo上看到类似言论的他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在镜头前露出一丝破绽。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这些言论的时候心里也挺不舒服的,毕竟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蔡徐坤陷入回忆。

      “那还是我在参加另外一档选秀节目时发生的事,在韩国。”

      “当时有人给我寄了一封信,我以为是粉丝的信之类的,也没多想就收下了。可是等我拆开的时候才发现,那根本不是粉丝写的信,里面全都是一些不好的内容,还让我赶紧退赛。说白了那就是一封恐吓信罢了。”

    “我也没多想,只是以为那是一场恶作剧,可是同样的信我接二连三的收到了好几封。”

        “那个时候我有一点慌了,因为还小,还做不到控制自己不受这些东西的影响,那段时间的我一直都很消极,舞蹈什么发也没有好好练,和队员们的磨合也没有做好,险些被淘汰。”

        “不过幸好我的同伴发现了我的异常表现,及时的开导了我,帮助我迅速恢复状态。现在想想,如果当时就止步不前的话,就不会有现在的蔡徐坤了。”

         坤笑了笑,继续说:“一直到现在,我看到这些言语虽然还会不太舒服,但是这些已经不会影响到我了。”

         蔡徐坤想了一下,对着镜头说:“既然这次有了这个机会,我就借着这几条评论好好的解释一下吧,这几条应该也算是有代表性的了。”

        蔡徐坤指着最上面的一条“蔡徐坤凭什么站在C位”说:

      “这位网友,既然你问了我凭什么站在C位,我想说,因为我即有实力又有运气。拥有这两点我很幸运”

       “大家都知道我是通过一档选秀节目爆红的,但我觉得并不是这样。也有很多人说我一夜爆红,当然也不是。在这一夜之前,我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我准备了很多。而且这夜确实也有点长了。”

         蔡徐坤本来不喜欢说这些东西的,他觉得作为一个偶像,每天的努力是必须的,每个人都一样,没什么可以拿来说的必要。可是被人误会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

         “在参加节目之前,我推掉了很多戏,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没有这么做,我可能就是一个不出名的小演员了吧。永远与我热爱的音乐和舞台失之交臂。”

         “不过幸好我没有。舞台和音乐是我一生最热爱的东西,我怎么可能放弃呢?每日的练习是一定有的,剩下的就等幸福来敲门了。”

       “另外一个就是运气。我觉得每一位练习生都有资格站在我处的位置,只是他们缺少一个时机而已。出道夜那晚就是我的时机。怎么说,我只是运气很好吧。”

        蔡徐坤低下了头,也不知道是因为提到出道夜而感慨,还是因为想到自己的经历而感伤。

         过了一会,他抬起了头,眼里是一片深邃的星空。

        “对于第二条,我没什么好说的。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感受到的丑与美也不同。可能有人觉得我的外表不符合他的审美,也会有人不这么想。但是我认为外表没那么重要,重要的还是人品。对我来说,如果你人品很好,那和外表是没什么关系的。”

        “况且,我确实是从小到大长成这样的,你没办法,我也没办法啊。”

         一想到在《偶练》里尤长靖叫自己末日小V脸,蔡徐坤都要大笑出声。尤长靖也太可爱了!

        “下面是第三条,对于第三条的内容我是真的很生气!我暂且可以说是一位原唱歌手,我的每一首费心费力写出来的音乐却被说成chao  xi,我不会开心。”

       蔡徐坤在房间里慢慢的走着,坐到了房间里的一个椅子上。

       “但是我可以说的是,我出过的每一首歌,包括《I Wanna Get Love》和没有音源《那年春天》,都是我自己写出来的歌,绝对没有借鉴前辈们。我觉得我有那个实力写出这样的歌曲。”

       “我其实私下里去听过所谓被我借鉴的歌,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我并不觉得很像。有些网友还说听了我的歌就觉得是某位歌手的风格。”

     “我想说的是,歌,是我自己的歌,蔡徐坤的歌。风格,是我自己的风格,蔡徐坤的风格。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蔡徐坤顿了顿,看到最后一条评价笑了。最后一条的内容是“蔡徐坤新歌nan   ting!”

       “如果说我看到第三条的时候还有一点气愤,现在看到第四条反而没有那种感觉了,如果说我的歌是借鉴前辈们的,那么这个难听是什么意思?是说前辈们的歌难听吗?”

       “这个我也不方便再过多解释了,总之我是觉得前辈们的歌都蛮好听的。”蔡徐坤笑着说。

9.

        “好的!”

        房间里突然想起一个不属于蔡徐坤的声音,把蔡徐坤吓了一跳。

       “我的妈!吓死我了!”蔡徐坤从椅子上弹起来“干嘛啦!”

         解释的太过投入的蔡徐坤已经忘记房间里还有一个“导演”。

      “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我还是那位导演,看到你第一个环节已经进行完了,想要提醒你该进行下一个环节了。”

        什么嘛,根本没有吓到我好嘛。蔡小葵在心里想

      “好的导演。”蔡徐坤在嘴上说。

     “那下一步就是拉下挡在第二面墙前的布,开始进行第二个环节:视频分享,请观看视频——”

        第一个视频的标题是[Colin说216集:蔡徐坤《wait wait wait》MV解析],蔡徐坤很快就看完了,他低着头什么也没说。

         “怎么讲呢,我认为MV拍出来后是对这首歌曲的一个解释。那可能有些人听到了这首歌是这样一个感觉,看到MV后就是另一个想法,这个是因人而异的。”

     “所以我觉得这个视频的标题可以叫做[MV感受分享]会更合适一些。毕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

     “不过分析的很好是真的,我看了之后也会有和拍摄时不一样的感觉。希望这位up主可以继续更新。”

        “好的,下面是另一个视频——[蔡徐坤作品风格分析],请观看。”

        导演总是喜欢在出人意料的时候出现。

       十几分钟过去——

     “可以!这一届的粉丝朋友想法都十分丰富啊!但是还是像我刚刚说的那样,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蔡徐坤是什么样的风格大家以后总会知道的。”

       蔡徐坤看了这些视频还是非常欣慰的,原来饭圈并不全是会恶语相向,还是有理智的粉丝可以理智的看待这些音乐作品的。

        “好了,我们在这个房间里的环节已经进行完毕了,下面我们将进入第三个环节,也是最后一个环节:路人评价。”

       这次,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蔡徐坤没有被吓到,反而是注意到了另外一个细节,“在这个房间里”,是还要外出行动的意思吗?

        正在想着,房间门就被工作人员打开了,工作人员告诉坤,让他准备一下,十分钟后需要出去录制最后一个环节。

        “好的,麻烦了!”蔡徐坤礼貌的回复道。

         工作人员只是笑了笑就退出去了。

 

10.

        一个不知道是哪的房间里,两名男子正在做着不为人知的事情——

        “坤,等一下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在这块幕布前随机采访路人朋友,他们会告诉我们路人对你的真实评价,你需要做的就是躲在这块幕布后现场的去听就可以了。”

        “为了保持公平性,我们随机找到了两位男士和两位女士来进行本次环节。”

        蔡徐坤听后点点头表示明白自己要做什么,随即就直接钻到幕布后了。

        “您好,请问您知道蔡徐坤吗?”工作人员开始发问了。

      “噢!我知道他!就是那个打篮球的是吧!”第一位被采访的是一名男士。

      “呃……是的,我们这次的采访是想问一下您对蔡徐坤是什么样的看法?”

      “看法?就很简单啊,我知道他就是因为他打篮球那个片段很搞笑,别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

     “您好,请问您知道蔡徐坤这个人吗?”

     “噢!我知道的,但是我不太明白他到底是谁,因为我也不太经常关注这方面的内容。”第二位被采访的是一位女士。

     “那么请问一下您对这个人有什么看法吗?”

     “我觉得他的曝光度还是挺高的吧,我经常上微博,好几次都看到他的热搜排名挺高的,不过好像都不是什么好内容?”

       “好的,感谢您的配合。”

         ……

      “您好,请问您知道蔡徐坤吗?”

       “噢!我不太喜欢他,感觉他好像浑身都是黑料。但是我有一次专门去搜了一下,结果什么实质性的黑料都没有搜出来,感觉还挺怪的。”这次是一位男高中生。

         “好的,感谢您的配合。”

            ……

       “您好,请问您知道蔡徐坤吗?”

      “知道!她是我妹妹的偶像!我妹妹天天都要提起他!可喜欢他了!”

       “那您对他有什么看法吗?”

        这次接受采访的是一位女大学生。

          “我觉得他还挺好的啊,我妹本来学习成绩不太好,但是快要高考了,我家里人答应她如果考上一本大学就给她买一张蔡徐坤演唱会的门票,结果最近的一场考试我妹从年纪一百多名直接进到年级50名以内!说实话我还挺感谢蔡徐坤的!”

      “好的,感谢您的配合,也祝您的妹妹可以获得演唱会的门票。”

         ……

        “好了,坤,我们所有的采访都已经结束了,你听完后感觉怎么样呢?”刚刚采访的工作人员问。

        “嗯……不好说,感觉挺复杂的。有些人知道我是通过某些搞笑的片段,有些人知道我是因为过高的曝光度,还有的是因为粉丝的传播。”

     “我更支持的是第三种途径。因为前两种虽然可以快速的达到名气提高的效果,但是内在的一些东西可能永远都不会被了解到。相反,如果我是因为给粉丝们带来了正面作用,那才是我想要的真正的结果。”

          “我一直在对我的粉丝说,希望她们可以学习我身上正面的,温暖的东西,并把它传递给身边的人,我想最后的那位粉丝朋友就坐到了这一点。这正是我想要我的粉丝们能够做到的。”

       “而对于另外一些朋友来说,我其实不是很在意,他们的想法并不是我能够左右的,就像我曾经说过的,时间会证明一切。”

        “那我今天会想起另外一段话,如果你有一颗鲜活的,可以跳动的心,就不要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一个人,要用心去感受。”

       蔡徐坤说完之后,幕布后传来了掌声,是导演在蔡徐坤鼓掌。

      “好,我很喜欢你的这段话。那么到这里,我们第一期的团综就要告一段落了。谢谢坤坤拍摄团综的配合。”

      “不知道坤坤有没有发现,你已经从最开始的看到一些不好的评价会有一些生气,到现在亲耳听到这些还可以有一个平缓心态。这就是我们这一期节目的目的:噩梦破解。”导演坐在椅子上,笑着看蔡徐坤。
         蔡徐坤还在感慨,没有反应过来。听到这话,他也笑了:“是啊,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平缓的心态了。”
     

     原来,在最初的那一晚,蔡徐坤接受采访时说出的噩梦是“众人的言语与异样目光,很多莫名其妙的言语”,节目组给出的方法是“直面流言,表达真实情感,解释真相”。

 

 

 

                                                                        SN°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