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雅酒°

养成系写手更快乐!

【NINE PERCENT全员向】伪团综-噩梦破解③

»我真的还记得我的帐号密码!!!

»开学两周了,都懂我意思吧?

»看完给我留下一个痕迹啊!!!

»这个是本期的全部内容

11.

         早上八点半——

         大别墅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除了餐桌上比昨天晚上多出的九盘早餐,绝对会有人以为是时间暂停。

        “哐啷!”厨房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听着声音就知道是厨房小白在厨房里搞破坏。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从厨房里出来的竟然是起床气超级严重的林彦俊!

         认识林彦俊的人谁不知道,在早上除了他主动打招呼,其他时间都不要招惹他,要一直持续到中午情况才会好转。

        “Crazy  man!”果然是林彦俊的一句惊呼。他只不过是想刷个锅,没想到打上清洁剂的锅这么滑,他一个没注意锅就从手里滑了出去。

         林彦俊现在只希望被吵醒的人不是很多,至少醒了不要下楼就是了……

        “谁啦!声音这么大!都吵到我睡觉了唉!”

         林彦俊听到这声音就觉得不妙,准确来说从锅从手中飞出去的那一刻,他就知道有一个人绝对会被吵醒,而且绝对会下楼查看情况。今天早上能从房间里成功的偷偷跑出来已经是万幸了,没想到还是在这里栽了跟头。

        “是我,林彦俊。”林彦俊假装冷静,毕竟用锅把人吵醒好像不是什么好事……

        尤长靖边往厨房走边揉眼睛,好像还没有适应外面的光。一下子从一个完全漆黑的地方走出来眼睛确实会很不适应。

         突然,他停住了脚步。

        “谁?”尤长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向起床之后满头黑气的人竟然在做早餐?而且还知道收拾一下?

       “别愣着了,去叫他们起床吧。”林彦俊的表现十分自然,好像他早上八点半出现在厨房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

       不管了,说不定是他突然良心发现了呢?尤长靖心想。

        尤长靖“噔噔噔”的跑上楼,把大家都叫了下来。王子异和陈立农非常好叫,两个都是经常健身的人,此时正在房间里休息,乐华line也非常好叫,有了朱正廷的帮助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最让人头大的就是蔡徐坤和小鬼。

         一个起床之后会不自觉的卖萌,甜到让尤长靖不好意思催他,而且还是队长,谁知道之后会不会暗中报复。另一个是在厂里就害怕的人,虽然现在感情很好,但是阴影毕竟还是在的。让尤长靖叫着两个人起床? Crazy  man!

         最终这两个人还是在朱正廷的非暴力手段下乖乖起床了。

          待两人收拾妥当,大家就开始吃林彦俊做的早餐了。

        当大家沉浸在还算美味的早餐里时黄明昊突然问道:“对了,今天是谁录制团综?”

         所在角落里尽量降低存在感的林彦俊小心翼翼的举起了手向大家表示今天录制的人是他。

        “哦~怪不得今天早上起很早做早餐嘞~”农农一副看透一切的表情,看的林彦俊心里毛毛的。

           “才不是嘞,只是单纯的想做次早餐而已啦!”林彦俊无力的反驳在大家的眼里怎么听都不太相信。

         “好啦好啦!大家别闹了,今天彦俊要录制的话会比较辛苦,放过他吧。”蔡徐坤果然还是作为队长控制住了这不太好控制的局面“制霸,男人没有在怕的。”说完,投给了林彦俊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林彦俊点点头表示收到。对啊,男人没有在怕的。

12.

        很快,节目组就已经到达大别墅并且将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当当。还是昨天的那间房间,只不过里面的内容应该换了一下。

         被蒙着眼的林彦俊摸了摸带在耳朵上的“9”样式的耳钉,心里好像又装进了一些什么。

        “好!三!二!一!开机!”

        “现在请彦俊可以把眼睛上的眼罩摘掉了。。”画外音适时的在导演喊过“开机”后响起,给林彦俊准确的指示。

         来吧!男人没有在怕的!

         林彦俊看着满墙的照片,大部分是他已经说过好多遍的冷笑话,还有一些烂梗和屁话之类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居然出现了很多他家人的照片!

        林彦俊看到他家人的照片后直接冲出了房间,找到导演。

          “导演,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现我家人的照片?”

          林彦俊非常着急,因为他不想让家人暴露在聚光灯下,他怕给家人们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他在想可不可以和导演商量一下,把这一部分换成其他的内容。

         但导演只是摆摆手,“没关系的,你先继续进去录吧。”

         林彦俊只能干着急,但他看到导演平静地神色和他不进去录完就不解释的架势,他只好妥协。

        “导演,等下录完你一定要给我个解释。”进门之前林彦俊回头对导演说。

           录制继续——

          因为林彦俊想要快一点录完,所以他这次的拍摄格外的配合,问什么答什么,不带一点犹豫的。

          但他基本上两眼的光都不可以聚集到一起,本来会引起林彦俊兴趣的东西这次出现他也没有很大的变化。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心不在焉,根本没有在认真听。虽然对这些工作人员很不负责任,但他更着急的是为什么会出现他的家人照片。

          采访过几个问题后,工作人员终于看出了林彦俊的不对之处,暂停拍摄,出门和导演商讨。

           林彦俊现在的状态实在不行,不能拍出想要的效果。

         “彦俊,相信你也已经发现了,你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拍摄内容的安排做出了一些调整,那么就先请你看房间内空白的一面墙。”

         工作人员出去后正在屋里焦急的不知道做什么好的林彦俊,听到导演的声音将信将疑的看向那一面空白的墙。

         他等不下去了,他打算工作人员回来后就和他商量换内容的事。

         “彦俊,最近还好吗?”

          嗯?为什么会出现妈妈的声音?是太长时间没回家产生幻觉了吗?

        林彦俊定住了,而且他很好奇为什么会出现妈妈的声音?

        “哗!”墙上被投影出一家人坐在沙发前的样子。他们坐的整整齐齐的,直面镜头,面带微笑。

         “阿俊,看到我们是不是很惊讶呢?而且看到我们一家人的照片也很着急吧。不过不用着急啦,我们和节目组已经商量好的。”

        “我们一直觉得是你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不想让我们受到太多无用的关注,其实我和你爸和妹妹商量过了,我们既然已经同意你走这条路,我们也不怕你想的那些事的发生了。”彦俊妈妈说。

          “哥哥,没有关系的,我们都不想因为这个影响你的事业。我也知道你其实很想我啦!以后你要多在公开场合cue我哦!而且我一定要和我同学说说你在家里有多坏!”是妹妹。

         “阿俊,加油,不用担心我们。”是父亲,他的话还是和以前一样少。

         林彦俊有些泪目,妹妹说的没错,其实在录《小姐姐的花店》的时候他就有点想家人了,只不过那时的心思还是保护好家人,不然他也会让妹妹来佛罗伦萨玩一次。

          林彦俊是个孝顺的孩子,他大多数时间都是顺着家里人的意愿走,不过出来当练习生估计是他做过最疯狂的事了吧。

          视频播完了,房间里沉默了许久,林彦俊没有说话,节目组也没有给出任何下一步动作的指导声音,双方就这样一直在一个空间里互不干扰。

         “视频麻烦可以发给我一份吗?”是林彦俊先出了声。

         “可以的。”

        “那我们就继续录制吧。”林彦俊说。

13.

           “继续拍摄!预备!开始!”导演大喊道。

          “下面请彦俊看一下刚刚拉下来幕布后墙上的文字,并发表你的想法。”

          林彦俊的眼神重新看向那面墙,墙上除了已经解决了的家人照片外,大多数都是已经讲过的冷笑话,还有一些烂梗屁话之类的,只有很少的一点点部分是关于作品的内容。

          他很久都没有说话。这可能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吧,他想。

          “其实我知道有一部分粉丝喜欢我是因为我说的这些烂梗之类的话很好笑,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我的外表。但其实我想说的是,冷笑话之类的东西是我平时自己的娱乐方式,我是有一点不想让它成为我的tag之一的。我更想要的是让大家在听到林彦俊这个名字后可以想到的是林彦俊的作品而不是林彦俊的南瓜。”

         “而且每一位优秀的音乐人都希望自己的音乐被更多的人听到,而不是演唱歌曲的这个人。虽然我还没有到达优秀的音乐人这个位置,但我同样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我内在的一些东西,而不是被我的外表和冷笑话拦住了解我的去路。”

          “另外我觉得我自己也需要反思,当下的我更应该去做的是发布更多有质量的作品,让大家看到这首歌曲本身,那如果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只是看到了我,我觉得还是不够优秀的。我应该做到让他们听到歌曲后就自然而然的喜欢上,而不是看过演唱人之后在喜欢。我认为那样的喜欢是没有意义的。”

        “不过尽管是这样,我还是会继续去说冷笑话之类的东西,我不喜欢因为外界的干扰而放弃我自己喜欢的东西。至于我的外表和作品,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吧。真正喜欢我的作品的人不会因为我的外表而改变心意的。这就是我想说的。”

          说出来后,林彦俊也感觉平静了许多。他也没有想过自己会说这么多,原本以为只用两三句话就带过的。

         但其实在很早之前林彦俊就已经想过这些问题了,却一直都没有机会表达出来。曾经大多数参加过的采访都会问冷笑话之类的问题,只有几个极个别的媒体有认真的采访过他关于作品的想法之类的问题。这次的团综也算是给他了一个机会吧。

          把他惧怕的,想要解释的都一并解决了,这样的结局就挺好的。

14.

       “好了,彦俊,我们这一期的节目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感觉怎么样?”导演问道。

        林彦俊思考了一下,没有马上做出回答。

        “总体感觉还不错。困扰我的几个问题被解决的感觉说实在的还蛮棒的。”

          “那你还记得我们当时采访你时,你说的噩梦是什么吗?”

         “害怕家人被曝光,作品没有人欣赏,被标签化?”

         “是的。”林彦俊这次回答的依旧很冷静,像当时第一次被采访时一样。

         “那么现在你的噩梦解决了。”导演说。

         林彦俊从房间里走出来后,发了一条微博。

         内容是“致我所爱。”,配图有三张,第一张是EVANISM的水海,第二张是家里的全家福,第三张是NINE PERCENT的日常自拍合照。

         海狮,不会再害怕了。

                                                                 SN°

评论(2)

热度(56)